sufei410

[绮意中心][架空抹布]大帝国33

33


少年在几天之后,第一次睁开他的眼睛。

他的双眸像两颗紫水晶,清亮透明,正窥探着陌生的世界。

这个世界很平整,是一面素净洁白的天花板。

少年正躺在绮罗生此前修养的屋子里,松软的大床支撑着他,软绸子睡衣已好好地套在他的身上。他的脑子转了转,里面大略有些知识,但充满了懵懂和疑惑。他慢慢地坐起身子,巡视了他的房间,又四处翻了翻,总觉得有些无趣。

最后,他忽然想到了什么,走向衣柜,抹开半扇胡桃色的柜门,在其中挑挑拣拣。

他的目光最后落到那件被放在角落的衣服上。

衣上柔软的白裘看起来非常舒服,但摆放的位置有些耐人寻味,似乎刻意地放到了边角,希望被人遗忘。

少年穿好选中的衣服,对着镜子照了照,把发梢也捋了捋,满意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着。

这套衣服实在很合身。

而后,他推开了门,想去看更多的东西。


门的外边,稍远的地方立着一个人。

他听见门打开的声音,很快地转过身来,脸上浮出些欣喜的颜色。

绮罗生。

他轻轻地喊了一声,但笑容随着尾音被收回,取而代之的是皱起的眉头,在他那严肃的表情里甚至还有一丝愠怒。

而更远些的地方,又缓缓走来了另外一个人。

少年想,那个人几乎与方才镜中映照的自己一样,只有衣着不甚相同。

他看起来非常从容,脸上的笑容温和而平缓,他朝着少年望过来,稍稍点了点头,搂着那个神色不满的人离开了。


少年后来才知道,这正是他的两位父亲。


谁都没有给他一个名字。

绮罗生偶尔会给他一些教育,但他显得有些忙碌,忙于饭后的闲谈与各种无聊的活动。最光阴看着他的表情则很复杂,涌动着各种各样的情绪,最后压在一起,剩下的只有静默。

少年在时间城里没有得到多少宠爱和关怀,他长得和绮罗生实在太过相似,相似得让所有人都觉得索然无味。而他对这个狭窄的幻境也多有不满。他总想去看看更多的东西。但是这里可看的东西实在不太多,还有不少地方并不对他开放。

他开始想到父亲口中那个时间城外的世界,他对那片广袤的土地充满了好奇。即使他的父亲说,他自己也从来没有走的太远。


今天,少年站在时间树下,扑腾着那些抓不住的叶片,微微喘着气。

他实在有些无法忍耐了。

于是他偏着头,仰着潮红的脸问绮罗生。

我可以离开这里吗?我想去四处走走,去看看外面的样子。

绮罗生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背,把他垂落的乱发别到耳后,希望他的呼吸能变得平稳一些。

最光阴在离这处半远不远的地方倚靠着时间树粗壮的树干,他很安静地看着他们。

少年脸上的红色变得很淡了,胸口也不再过分起伏。

绮罗生思索了一会,朝着最光阴走了几步,他想听听他的意见。

你怎么想?

最光阴的眉目掩在树影下,并不那么清晰,明明灭灭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来。

让他去流浪吧,绮罗生。

跟着最光阴站直了身体,伸了个懒腰。他的回答意兴阑珊,他希望绮罗生下一个孩子能比这个好一些,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。只要再努力一点,慢慢取得进步,最终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的。

你说的对,少年总该是要出去闯闯。

绮罗生却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,高兴地附和着。


没有人打算阻拦少年,甚至所有人都希望他走的更远一些。

绮罗生搂住少年的肩,在他耳边细碎地叮嘱着,总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说。

最光阴则为他打开了道路,时间树中的关窍极其奥秘,少年完全不得要领,还需要这位沉默的父亲为他指明方向。


少年离开了时间城。

他的身影缓慢地消失在时间树叶旋绕的斑斓光辉里。


最光阴心里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他忐忑地朝四周看了看,绮罗生还在那里,就站在他的边上,正要同他说话。

最光阴,你太严苛了。他也很像你,要去寻找他的故事。只是我希望他不会有任何劫难。

劫难?

最光阴望着时间树,低声说着,忽然觉得有些疲惫,他想他该回去休息一会儿。

绮罗生仍然站在原地,看着少年离开的地方。

最光阴已打算回去躺着,于是从他身边走过去。

下一个,我不要这样的。

好的,最光阴,你喜欢什么样子的都可以。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2)
存文专用

不懂你们tag学
不爽自助拉黑,比评论省事

所有文章36rain都发过,若链接失效,在36雨搜文章名或作者sufei